三喜临门 金一文化强势入选中国黄金协会权威排行榜

来源:温州视窗 发表时间:2020-10-12 15:52:41

2020年7月28日,中国黄金协会发布《中国黄金年鉴2020》,并同期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黄金珠宝销售收入十大企业”等众多榜单,金一文化作为国内黄金珠宝文化创意产品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强势入选,蝉联“2019年度中国黄金珠宝销售收入十大企业”、“2019年度中国硬足金饰品十大零售品牌企业”、“2019年度中国古法金饰品十大零售品牌企业”三大榜单。

多年来,《中国黄金年鉴》以其权威、全面、客观的优势得到了世界黄金业界的广泛认可,也是我国黄金行业发布行业信息及交流的重要平台。同时,《中国黄金年鉴》也是最具权威的关于国内黄金产业、黄金市场、黄金消费的年度发展分析报告,从2002年至今已连续出版18年,现在已基本形成了产业、企业、科技、消费、市场五大版块,内容涵盖勘探、开采、冶炼、精炼、交易、加工、销售、应用、投资、交易等上下游全产业链。《中国黄金年鉴2020》全面反应了2019年我国黄金产业的发展现状、成绩及存在的问题。

金一文化本次蝉联榜上,并非一蹴而就,而是长久以来笃行不怠,坚持稳健运营,厚积薄发的成果。在传统金饰品零售方面,近年来,我国传统金饰品的主流消费人群为40岁以上的消费者。三、四线城市是该产品的核心销售区域,消费复购和婚庆消费是我国消费者购买传统金饰品的主要方式,金一文化打造的多品牌矩阵,针对不同维度消费人群制定不同策略,金一文化看准的是三、四线城市这片极具潜力的蓝海市场,对品牌销售渠道进行大胆创新,制定黄金珠宝新零售战略,旗下零售品牌金一致力于为三、四线城市的消费群体,提供具有时尚设计感、有情感内涵的黄金珠宝产品,让产品给人带来爱和喜悦的美好感受,成为消费者值得信赖和喜爱的珠宝品牌。

2019年,我国硬足金饰品零售收入亦大幅上涨,硬足金饰品重量轻、硬度高,款式多样,符合年轻消费者个性化,时尚化的消费诉求,其主流消费人群为一、二线城市20岁至30岁的年轻消费者,为此金一文化也积极部署进军一、二线市场,旗下多个子品牌在北京、上海、杭州、天津等一、二线城市高档商圈开店。这不仅是自上而下,从高至低的市场策略的成功实践,更是金一文化在黄金珠宝消费需求日趋高端化的一、二线市场扩大规模、致力进行高端精细化建设的战略目标的初步实现。未来,金一文化将在采用垂直整合上中下游的业务模式和直营加盟兼备的运营模式的同时,坚持多品牌协同发展以及渠道逐步下沉的战略以进一步巩固行业地位。

在古法金饰品零售方面,2019年,我国古法金饰品零售收入总额受消费升级需求的驱动和行业的主动驱动影响而大幅上涨,同时,新兴的中产消费者更加注重产品的文化价值和产品的品位。在此背景下,金一文化对古法金饰品大力推广,激发新兴中产消费者的“国潮文化”消费欲望,积极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特色,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潮流融为一体,以东方之韵搭配时尚之风,赋予每款产品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新颖的外观形象,尽显黄金珠宝饰品的独特气质。旗下零售品牌越王古法黄金更是走出了一条充满特色的黄金之路,掀起一股风靡消费者的黄金国风潮流。

越王古法黄金由陈氏四代制金工艺大师世家传承,以南派制金技艺为基础,将传统精细工艺与当今时尚美学相融合,从深厚的国学文化中找寻灵感素材,将祥瑞符号、文化元素、民族图腾等元素錾刻在黄金饰品之上,为金饰赋予了浓厚文化底蕴,从而使其散发出独特的东方之韵,每一件越王古法黄金金器,均拥有特别的神韵与灵气,采用皇家技艺——花丝镶嵌工艺,经越王古法黄金匠人的深究,凭借精巧别致的特色,立于中国传统工艺前端,国学文化也因而有了传承载体,得以更广泛地存续于国民的生活之中。未来,金一文化也将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发扬工匠精神,提升产品的文化内涵和多样性。

此次获评入选可谓是三喜临门,金一文化以一份相对优异的成绩向一直以来关注、支持金一文化的广大消费者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2019年划上圆满句号。金一文化也将持续加大对核心品牌竞争力的培育,加强渠道与品牌建设,增强研发设计能力,推动全产业链布局,致力让公司在整个黄金珠宝行业中占据优势地位,朝着“做世界一流的黄金珠宝企业”的伟大目标奋进。

金一文化成立于2007年11月26日,注册资金8.35亿元,2014年1月27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2721,实际控制人为海淀区国资委。公司主营业务为贵金属工艺品、珠宝首饰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上市后,金一文化不断拓展多元化的经营模式,在批发及零售渠道和银邮渠道等领域进行战略布局。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温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版权所有 温州视窗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