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L 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5月上海举办 把脉老年人消费万亿级市场

来源:温州视窗 发表时间:2021-3-17 17:20:41

【新华企业资讯3月17日5月18日-20日,一年一度的世界食品全产业链大会——第二十二届SIAL 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以下简称“SIAL China 中食展”)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本届展会预计吸引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的4500家展商参展,超过12.3万专业观众观展,观众覆盖食品进出口商、经销商、批发与零售商、超市与综合卖场、酒店餐饮等多个领域。

SIAL China中食展致力于推动中国食品饮料行业的发展,强化与全球食品饮料行业的联系,在消费者洞察和市场趋势分析上提供依据,被誉为“全球食品饮料行业风向标”。

图为SIAL China 2020展会现场(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供图)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老龄化的加剧,中国老龄人口已达2.6亿。据2019年中国老龄协会发布的《需求侧视角下老年人消费及需求意愿研究报告》预测,到2020年我国老年消费市场规模将达到3.79万亿元。我国老龄产业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已成为一个巨大的朝阳产业,有望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老龄产业带来的多样化需求对食品饮料行业来说,无疑存在巨大机遇,必然会给中国以及海外企业的产品、服务乃至投资创造更多机会。

SIAL China中食展预测在后疫情时代下,食品饮料行业将朝着健康化、药食化、疗愈化、无糖化、功能化的趋势发展,而这些特点与老年人的需求具有很高匹配度,若能在老年人需求上发力,必然会成为企业新的增长点。

图为SIAL China 2020展会现场(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供图)

业界指出,相比90后、00后消费群体,老年人消费需求更加垂直,细分市场相对明显,在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助推下,老年人接受新鲜事物和新概念的能力正在加强,认可例如以亚麻籽Omega-3(必需脂肪酸)为核心的健康营养食品等。SIAL China中食展发现除“健康”和“养生”外,更具时代特色的关键词正在受到老年人关注。随着老年人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市场痛点也会更加清晰。

本届SIAL China中食展预计涵盖21大产品品类,覆盖饮料、乳制品、休闲食品、方便食品、粮油果蔬肉类食材、调味品等,SIAL China 中食展为这些品类产品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同时,借助SIAL创新大赛以及营养健康食品新风潮论坛等活动,助力食品饮料企业把握行业风向。

图为SIAL创新大赛现场(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供图)

SIAL China中食展作为世界食品全产业链大会,秉承“想尽一切办法为参展商服务,想尽一切办法创造商业机会,想尽一切办法提升展会价值”的组展理念,日益彰显“全球大平台、中国大市场、数智化赋能、思想新高地”核心商业价值。

为了深化SIAL China中食展“全球化、专业化、贸易化”的特征,结合当下市场需求和政策引导,SIAL China SOUTH华南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应运而生,并将在今年10月28-30日落地深圳,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快速发展的步伐,为全球及不断增长的中国华南市场食品行业带来新的机遇。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温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版权所有 温州视窗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