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旅游日”阿勒泰“千里画廊、百车自驾”活动在青河县启动

来源:温州视窗 发表时间:2019-5-19 18:30:54

5月18日

2019年“中国旅游日”阿勒泰“千里画廊、百车自驾”主题活动

在青河县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以“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为主题,从青河县出发,经阿勒泰地区六县一市,沿着千里画廊旅游线路,在各景区景点体验阿勒泰红色文化、民俗风情、独特的自然景观。

启动仪式在青河县萨尔托海乡举办,当地群众以极具特色的歌舞欢迎远方来客,自驾游的游客们身着中华传统服饰,成为另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现场大家共同跳起舞蹈,拍照留念,尽情品尝当地特色美食。

自驾游游客代表张旭说:“我们一直很向往来阿勒泰进行一场自驾游之行。阿勒泰是新疆乃至全国自驾游的目的地。千里画廊优美的风光和良好的地形是自驾游爱好者的天堂。我们对于此次自驾游充满期待,也相信阿勒泰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俗风情会让我们不虚此行。”

青河县是此次活动的第一站,也是阿勒泰地区千里画廊东环线的起点,其旅游资源丰富,自然景观独特,不仅拥有远近闻名的三道海子、大小青格里河谷林、陨石冰雪等自然景观资源,还蕴藏着弥久深厚的草原民俗文化,同时地理优势明显,境内拥有全疆对蒙第一大口岸—塔克什肯口岸,北疆交通干线省道320线和228线穿境而过,身处于可可托海、江布拉克等知名景区中间,是自驾车友齐聚游憩的不二之选。

阿勒泰地区境内拥有高山冰川、森林草原、河流湖泊、沙漠戈壁,自然风光,形态丰富,奇美独特造就了“阿勒泰千里画廊”。境内省道、国道,公路交错,四通八达,是自驾游的完美路线。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重点打造了“三轴六环”夏季旅游精品线路,三道海子、可可托海、阿拉善温泉、乌伦古湖环湖游,阿勒泰市小东沟东环线,布尔津至喀纳斯等,都是自驾游的好去处。其中自驾游旅游线路为:三道海子——可可托海——阿拉善温泉——乌伦古湖环湖游、阿勒泰市小东沟东环线、布尔津至喀纳斯等千里画廊游线。

行署副秘书长陈刚说:“我们在‘中国旅游日’这个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旅游宣传日、推广日和发展日,举办此次活动,是想让更多人参与全域旅游发展中来,共同见证和分享阿勒泰旅游业发展的成果。同时旨在以自驾出行为契机,整合包括阿勒泰在内的北疆旅游资源,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和线路,提升阿勒泰旅游品牌和知名度,让更多人了解阿勒泰,宣传推广阿勒泰。”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坚持“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实施旅游兴阿战略,把绵延千里的单个景区景点串联起来,全力打造旅游精品线路,不断丰富旅游业态,不断释放冬季旅游巨大潜能,做优做强夏季旅游,加快推进景区景点服务设施建设,在全国打响“净土喀纳斯 雪都阿勒泰”“千里画廊”品牌。

此次活动由阿勒泰地区行署主办,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新疆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各县(市)人民政府、喀纳斯景区管委会承办。

阿勒泰新闻网记者/朱丹丹

部分图片来自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编辑/杨晓桐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温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版权所有 温州视窗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