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纪念展——朴建孩水墨展》在京开幕

来源:温州视窗 发表时间:2021-6-16 10:13:18

2021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共同宣布启动‘中韩文化交流年’。习主席强调“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正值中韩建交即将迎来30周年之际, 798三度半艺术空间于2021年6月11日举办《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纪念展——朴建孩水墨展》开幕式。

展览名称:

《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纪念展—朴建孩水墨展》

展览时间:

2021年6月11日—7月15日

策展人:

杜雅熙(中国)

主办方:

三度半艺术空间

支持单位:

太原艺术博物馆

晋州市动漫文化产业园

赞助单位:

山西皇城相府酒业有限公司

学术支持:

研山会(中国)

开幕时间:

2021年6月11日19:00

展览地址:

北京市798艺术区七星东街3号三度半艺术空间

贾又福老师题字

798艺术区是中国当代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的前沿,三度半艺术空间举办此次活动,得到中韩各界友好人士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夫人金勋顺,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少将黄宏,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诗人吉狄马加,韩国驻华大使馆文化院院长金辰坤及夫人朴钟荣,北京韩国人会会长朴起洛,北京韩国人会首席副会长金成勋,北京韩国人会副会长张慧映,北京韩国人会副会长权惠淑,北京韩国人会秘书长林圣元,驻华韩人美术协会副会长金镛宇,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冯海涛,751D.Park文化公司董事长杨锐,中国作家网总编辑陈涛,北京迪百可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昭,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综合处副处长尤小波,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艺术经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优秀传承人艺术院院长、中国民族文博院副院长萧智明,荣宝斋拍卖常务副总经理何奇峰,荣宝斋拍卖网络拍卖总经理张小辉,山西皇城相府酒业有限公司代表北方区域销售经理刘雷刚,上海艾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大尧,河北省文化产业研究基地副主任梁钊,凤凰卫视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宛娴,晋州市动漫文化产业园主任陈培,北京天恒集团文旅公司董事长步艳梅,驻华韩人美术协会副会长方润珠,禹英善韩国饮食研究所院长禹英善等。本次周年纪念展画家朴建孩师从中国当代水墨大师贾又福,她在中国学习水墨画20余年,是韩国釜山大学美术专业学士,中央美院中国画硕士,河北大学中国古典文学博士,驻华韩人美术协会会员。在中国20年的生活和学习经历,让朴建孩对中韩水墨源远流长的历史有深刻的理解。中国水墨画,讲究“气韵生动、以形写神”,而朴建孩“为呼吸而创作”,淡淡的笔墨之间彰显疏朗、恬淡的自然气息,她的作品是中韩水墨文化交融的艺术结晶。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诗人吉狄马加致辞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诗人吉狄马加致辞:在座的各位女士、先生,各位朋友,正值中国和韩国建交30周年,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想文化的交流就像今天我们的水墨画一样不断流淌在历史的空间,流淌在人民的心里,今天是朴建孩的水墨展,她的水墨展在这样的时期有特别的意义。因为大家知道中国和韩国处在亚洲,我们亚洲的文明是全世界重要的文明之一,在全世界几大文明中亚洲文明有着重要意义,无论是作为中国还是韩国我们的水墨画都源远流长,有很悠久的历史。我们东亚在面向全世界的时候有一种文化传统,它也体现了我们亚洲人对宇宙、事物包括我们生活方式不同的鉴别和看法。更重要的也体现在艺术精神里,亚洲文明里很重要的一种精神就是我们的东方精神,这个东方精神体现在中国、韩国还有一些别的亚洲国家的艺术里。世界上最伟大的抽象艺术在哪里其实不是在西方,真正伟大的抽象艺术在东方。今天我们从朴建孩的水墨画中我们可以看到在她的画里有很多具象的东西,流淌着一种诗意的东西,可以说是一种意蕴的东西。我想这就是一种东方精神,朴建孩这样的艺术家要向她表示祝贺,这个展览也是中国和韩国建交30周年的体现,首先要表示祝贺。另外一个艺术会使我们迈向明天树立信心,正因为有了人类美好心灵的创作,才可能对我们的未来树立信心。今天有这么多朋友来参加这个展览,这本身就说明我们希望交流,同时希望在艺术中得到美的享受。最后我想说的是艺术带来的是一种永恒的东西,这种永恒的东西既存在现实中更存在于精神中,所以再一次的对朴建孩的水墨展表示祝贺,谢谢大家!

韩国驻华大使馆文化院院长金辰坤致辞

韩国驻华大使馆文化院院长金辰坤致辞:大家晚上好,尊敬的黄宏少将、马加主席、金勋顺夫人、杜馆长,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首先,我谨代表韩国驻华使馆对朴建孩女士的展览开幕式表示诚挚的祝贺,今天的展览不光是一个个人展,还是一个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有特别意义的展览,向举行本次展览的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北京三度半艺术空间表示诚挚的感谢!我建议向朴老师致以掌声的祝贺,明年将迎来韩中建交30周年,其实中国和韩国的交流历史不止有30年,已经有数千年的历史,所以韩国和中国文化有相通的地方,水墨画是两国艺术相通的重要艺术。年初韩国总统和习主席打电话把今年和明年定位中韩文化交流之年,文化交流之年的目的就是通过文化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两国的关系。从这种角度来说,今天朴建孩的展览非常有意义,所以我们韩国驻华使馆也高度重视这次展览,大使夫人也出席了今天这次活动。我再次对三度半艺术空间策划这么好的展览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各位能够享受到朴女士的作品,还有韩国水墨画的特色、艺术精神,希望各位以后为中韩友谊能够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祝贺展览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幸福!

艺术家朴建孩致辞

艺术家朴建孩致辞:许兰雪轩是准备此次30周年展览时回想起来的一位朝鲜时期的女诗人。她在作诗方面有着过人的才能也留下了很多首诗。她出生在一个对女性并不宽容的时代,因此也经历了很多不幸,在27岁的花样芳龄英年早逝。幸运的是,她的诗被杰出的文学家他的弟弟许均收录并出版,后续又被中国明代大臣兼书画家朱之蕃收录和出版,到清代更是享有较高的评价和影响力。在18世纪,她的名声更是传到了日本,也得到了众多瞩目。以此可以看出,文学和艺术具有超越时空的力量。迎接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我深刻体会到一个事实。中韩交流没有局限在近代30年,在文化领域中,长达千年或者在更长的时间里他们相互作用和共存着。不仅仅是许兰雪轩,还有包括韩国杰出的书法家秋史金正喜在内的许多文人都在清代和朝鲜时期有着非常活跃的交流,而这些事实可以通过各种文献得到证实。作为艺术家,我时常苦思冥想,怎样去迎接有着千年友好关系的中韩两个邻国的21世纪。我想,在两个不同文化所能发挥的精神力量层面尽我一份绵薄之力,扬长避短并机智地应对共生这一课题的话,我们是不是可以解决时代的渴求。我的存在和此次的展览虽然很渺小,但是希望它能够成为一个媒介,成为我们能够相互碰撞、相互思考、共勉的契机。在中国定居的20余年,假如没有家人、故友和老师们的帮助和支持,就没有我此次虽渺小但却如此珍贵的展览。因此,此次中韩建交30周年展览,对我而言它有一个重大的意义,那就是“感恩”!

贺辞

值此三度半艺术空间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朴建孩水墨展开幕之际,我谨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个展艺术家朴建孩女士表达诚挚敬意。

北京三度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的会员单位,自入会以来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为艺术家建功立业搭建展陈艺术平台,不断向行业和社会推出优秀艺术人才和优秀作品,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信誉和声望。

据悉本次个展的艺术家朴建孩女士,是一位卓有艺术成就和艺术特色的艺术家,她的作品也深受中国朋友的喜爱。本次展览将对中韩友谊和文化交流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此展大家充满期待。

知悉皇城相府酒业是一家有文化使命和情怀的企业,其皇城蜜酒已成为中国酒行业的个性化品牌,皇城酒业对本次中国文促会会员单位三度半企业的支持,在此深表感谢。

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共同推进中国文化艺术、中韩文化交流创造性融合,创新性发展!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王建国

2021年6月11日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艺术经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萧智明向韩国驻华大使夫人金勋顺赠送非遗传承人复刻《秘色瓷莲花盏》

现任韩国驻华大使夫人金勋顺:没想到今天能收到这份礼物,我是朴建孩老师的弟子,很高兴今天能到这里,衷心祝福朴建孩老师的展览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黄宏少将

黄宏少将与策展人杜雅熙

现任韩国驻华大使夫人金勋顺与策展人杜雅熙

韩国驻华大使馆文化院院长金辰坤及夫人朴钟荣

金院长夫人朴钟荣(左一)、韩国大使夫人金勋顺(左二)与艺术家朴建孩、策展人杜雅熙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艺术经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萧智明与艺术家朴建孩

活动现场交流

 

嘉宾合影

水墨画成就朴建孩的艺术创作,体现了中韩文化相辅相成、连衣带水,紧紧交融。三度半艺术空间从2016年开始,每年举办中韩水墨交流展,与韩国文化界有深厚的友谊,在未来希望更多的优秀中韩艺术家来到三度半艺术空间,三度半艺术空间将成为推动中韩文化交流的优秀平台。中韩友谊源远流长,三度半艺术空间将在中韩文化交流中持续努力!

部分展览作品欣赏

竹呼吸 #18 - 20   98 x 98 cm  综合材料  2018

竹呼吸 # 20-7  170 x 248 cm   综合材料   2020

竹呼吸 # 19-5  46x 46 cm   综合材料   2019

竹呼吸 # 19-9  20x 20 cm   综合材料   2019

三度半艺术空间创立于2009年, 坐落在798广场的核心区,致力于中国当代艺术家的推广及交流。作为一家在798艺术区有着12年历史的品牌画廊,三度半艺术空间以中国传统绘画为根本,举办了众多中国当代著名画家的美术展览,并以开放的姿态先后展览了来自韩国、匈牙利、印度、日本、中国台湾等艺术家的作品。三度半艺术空间与韩国忠清南道书画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共同举办中韩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为中韩两国艺术家每年定期互访联展提供了合作机制。三度半艺术空间以专业的展览策划与学术影响,在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的支持下,成立了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艺术经济委员会。同时三度半还与太原艺术博物馆、华润深圳布吉万象汇、太艺术经济集团合作,在北京、太原、深圳、重庆、沈阳等城市拥有多家合作艺术机构,为艺术家提供全国巡展。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798艺术区七星东街3号(任意地图app直接搜索“三度半艺术空间”)

Add: No.3 Seven StarEast Street 798 Art Zone,Chaoyang District,Beijing,China  100015(East side of the UCCA about 100m)

电话/Tel:  +86-10-59789980、13020091962

传真/Fax:  +86-10-59789980

网址/Web:  www.3dbart.com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温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版权所有 温州视窗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