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托瑞安徐显杰出席2021高工智能汽车年会 诠释“安全即服务”

来源:温州视窗 发表时间:2021-11-30 14:48:40

 

11月25日-27日,2021(第五届)高工智能汽车年会暨年度金球奖评选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所托瑞安创始人兼CEO徐显杰受邀出席活动,并在“自动驾驶商业化专场论坛”发表主题演讲,诠释商用车智能驾驶领域“安全即服务”。

同时,所托瑞安作为商用车智能驾驶领军企业,也在本届高工智能汽车金球奖颁奖环节斩获2021年度(第五届)高工金球奖年度创新技术,2021年度智能网联 TOP100创新企业,2021年度商用车智能网联 TOP50供应商等三项大奖。

1638242888128269.jpg

以“安全”为初心,双轮驱动产业发展

在徐显杰看来,所托瑞安自成立以来一直在坚持的一件事情就是“安全”。所托瑞安致力于为商用车运行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安全解决方案,实现全时、全域、全能的立体智能安全守护,并不断通过“技术升级+产业化落地”双轮驱动,为行业发展注入活力。

所托瑞安自2014年成立以来,就致力于商用车智能防碰撞系统的研发,“没有一项技术或者一个产品天生就完美无缺,我们的产品经历了从不能用到能用的过程,”徐显杰介绍道,“仅过去12个月的时间里,我们的策略升级了13版,接下来用户可以菜单式选择所托瑞安的商用车安全服务,实现‘武装到牙齿’的安全保护。”

好的产品还需要市场应用来体现商业价值。徐显杰认为,一个商业如果找不到产业化落地的机会和场景,就有悖于商业的本质,称不上真正的商业。而所托瑞安正是通过“把用户和客户进行分离”这样创新的商业模式实现产品和服务批量应用。“司机和车队可以低成本地使用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保险公司和再保险公司承担了主要的费用,”徐显杰介绍。基于此,所托瑞安的安全解决方案服务于物流公司、保险公司,这样的商业模式让所托瑞安迅速打开市场,带来了现金流和数据积累,为其商用车智能驾驶发展奠定基础。

数据战略,从安全驾驶向智能驾驶升级

在立足安全驾驶的基础上,所托瑞安也在通过数据战略,实现向智能驾驶的升级。所托瑞安聚焦“车-云-人”全方位立体安全解决方案,以安全驾驶产品切入商用车主动安全后装市场,目前已经积累超过50亿公里真实中国路况里程验证,并积累近千余种不同类型驾驶场景组合,自研网联产品,主要应用于感知算法优化、控制算法优化、场景库构建,形成一整套中国化的数据大脑。

徐显杰表示,所托瑞安基于大量的数据积累,进行场景的提取、分类、分析,为智能驾驶提供训练基础,同时,也可以赋能行业上下游智能驾驶的参与者,在实现数据商业化的同时,通过资源共享帮助业界伙伴共同发展。

在智能驾驶产品方面,徐显杰介绍,所托瑞安主要通过线控底盘产品与主机厂展开合作,目前100台用于试点的重载卡车已经在开发流程中,不久之后将投放应用。未来,徐显杰也期待所托瑞安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能够赋能更多智能驾驶玩家,把市场一起做大,因为没有一家企业能够在这么大规模市场里面独占。

载誉同行,以“利他”之心推动行业降本

谈及如何更大规模地实现商用车智能驾驶的落地,实现“为了没有碰撞的驾驶世界”这一目标,徐显杰表示,更大规模需要依靠行业上下游参与者的共同努力,通过合作产生协同效应,进而实现产品和服务的系统化降本,而不是单纯的挤压。

“所托瑞安的模式可持续,一个好的商业模式一定是先利他再利己,以保险为例,商用车的保险全行业是亏损的,我用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创造了一个利润池,我从中间拿一部分,剩下的大家分。‘利他’之心是我们的经营理念之一。”徐显杰表示。

作为商用车智能驾驶领军企业,所托瑞安的产品、服务以及规模化市场验证效果,受到了业界高度认可。在本届高工智能汽车金球奖颁奖环节,所托瑞安斩获2021年度(第五届)高工金球奖年度创新技术,2021年度智能网联 TOP100创新企业,2021年度商用车智能网联 TOP50供应商等三项大奖。

长期以来,高工金球奖已成为技术创新和品牌影响力的温度计,以声誉度量价值,作为行业极具公信力、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评选,所托瑞安的获奖代表其在产业变革下颇具突破性的创新能力和企业发展实力。未来,所托瑞安将与行业伙伴一起,为实现“没有碰撞的驾驶世界”这一目标而努力。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温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版权所有 温州视窗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