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投资10亿!宁德时代科士达储能设备制造项目在霞浦开工建设

来源:温州视窗 发表时间:2020-4-15 11:13:53

4月12日上午,宁德时代科士达储能设备制造项目开工仪式在霞浦经济开发区举行。县领导郭文胜、陈贵裕、陈健、韦大兴、刘东、雷旺清、郑德勇及宁德时代科士达科技有限公司黄世霖、刘程宇、周卫国等出席开工仪式。

时代科士达储能设备制造项目在霞浦经济开发区内拥有南北两个厂区,总规划用地310.36亩,计划投资10亿元。计划先期投资金额约4亿元,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的储能设备PCS生产线2条,储能PACK生产线1条,符合国家新基建的充电桩整桩生产线2条。首期北区项目建成后年产储能PACK1GWH,充电柱整桩1.2万套,年产值约6亿元,新增就业岗位600多个。

开工仪式上,郭文胜代表县四套班子向时代科士达储能设备制造项目开工建设表示祝贺。他指出,储能设备制造项目是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新能源产业项目。时代科士达储能设备制造项目落户霞浦,是宁德市以时代新能源为龙头的产业集群发挥项目“虹吸”作用,实现新能源产业聚集效应的一大重要成果,也是推动霞浦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改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一个重要助力。

//宁德时代科士达科技有限公司//

随着储能在能源发展和电力系统运作中的应用价值逐渐显现,新能源汽车行业飞速发展过程中对配套充电设备的迫切建设需求,以及国家储能产业、新能源汽车行业指导性政策的陆续出台,储能产业及新能源行业已具备进入爆发式发展的态势。

去年7月份,科士达与宁德时代合作合资成立了宁德时代科士达科技有限公司,以开发、生产及销售储能系统PCS、特殊储能PACK、充电桩及“光储充”一体化相关产品,从事相关业务。以双方各自在行业内积累的技术、资源、市场、资金、管理等优势,生产、制造、销售在质量和价格等方面具有综合市场竞争力的与储能、充电桩及“光储充”相关的产品,满足市场需求。

//深耕储能业务,光储融合发力//

储能产业作为能源结构调整的支撑产业和关键推手,在传统发电、输配电、电力需求侧、辅助服务、新能源接入等不同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 保定中泰光储充示范园区科士达储能系统

储能是科士达的核心业务之一。科士达从2014年开始布局储能市场,一直在累积应用经验和推动技术迭代,目前已经形成了较完备的储能产品体系,具备提供含电池、电池BMS、散热系统、消防系统、PCS、EMS等系统集成能力,并可根据市场需求提供微电网解决方案、调频解决方案、削峰填谷解决方案、光储充系统解决方案等。

//新基建背景加持,积极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

作为新基建的重点项目之一,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行业再次成为焦点,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带来无限的想象空间。

赛迪顾问总裁孙会峰曾公开表示,“对比传统基础设施,充电桩“新”在三个方面。首先它使用的是新能源,与传统的化石能源不同。其次充电桩的使用其实是车和通讯技术、数字技术,包括智能网联技术的结合,也就是传统的工业技术和信息技术结合的一种应用。再者它也是一种新的业态形式。”

▲ 科士达充电桩生产车间

科士达在充电桩领域有着强大的技术和产品优势,自身具备生产充电模块的能力。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产品包括交流/直流充电桩、充电模块、监测系统等。电动汽车充电系统解决方案在公共交通领域、城投项目、充电运营商领域、车企、房地产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

随着充电桩战略地位的提升及万亿市场空间的打开,科士达将进一步加大在充电桩领域的拓展力度,在产品上进行布局优化和迭代升级,积极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

科士达与宁德时代携手布局储能和充电桩领域,也是公司整体战略目标实现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经营业绩持续提升发挥积极作用。未来双方将通过紧密合作,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在储能和充电桩领域不断深耕,为客户带来更多更加优质完备的解决方案。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温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版权所有 温州视窗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